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及股東常見問題

1、香港有限公司最少要有多少個股東?
答:根據現行香港公司條例(香港公司法),每間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須有最少一位股東。自然人和法人團體都可以做香港公司的股東。股東可同時出任為董事。
2、香港有限公司最少要有多少個董事?
答:根據現行香港公司條例(香港公司法),每間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須委任最少一位董事。自然人和法人團體都可以出任香港公司的董事。股東可同時出任為董事,董事由股東委任。
3、非香港居民可否成為香港有限公司之股東及董事?
答:可以。所有人士只須年滿十八歲,便符合資格出任公司董事,除非該名人士被香港的法庭裁定不能出任董事。而股東則沒有資格限制。
4、於其他國家成立之公司是否可以做香港公司的股東並同時出任該香港公司的董事?
答:可以。香港法律對法人股東和法人董事的國籍沒有任何限制。
5、如非香港居民,是否一定要持有護照才能成為有限公司之股東及董事﹖
答:否。所有人士只須年滿十八歲,便符合資格出任公司董事,而股東則沒有資格限制。因此是否持有護照無關重要。 但是,如果公司須在香港銀行開戶,銀行一般要求有權簽字人持有有效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加大陸居民身份證。
6、公司董事及股東之資料可否被其它人士查閱?
答:可以。所有在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的資料,包括股東的姓名,地址及持股百分比和董事的姓名,身份證或護照號碼及地址,均屬公開資料,公眾人士於支付指定費用後於公司註冊處查閱該等資料。
7、股東和董事有什么不同?
答:股東是股份公司的投資者,向公司提供運營資金(股東購買公司所發行的股份)。董事由股東委任產生,屬公司的管理者。股東的權利僅限於收取股息、就公司的某些影響其權利之事項做決定,例如增加註冊資本、修改公司章程大綱和細則和變更公司名稱。而董事則為公司的管理者,負責公司的營業方針和日常業務經營。香港公司要求至少一位股東和一位董事。就大多數私人公司而言,股東一般會同時出任公司的董事。但是,並非每個股東都需要出任董事。
8、什么是代理股東和代理董事?
答:香港的法律要求在當地註冊成立之公司向公司註冊管理部門提交公司董事和股東的資料,然後,有關部門會把該等資料存檔,並且公開該等資料,以供公眾人士查閱。某些投資者或經營者為了達到隱藏身份之目的,於是委任他人(朋友或親戚或本公司之類的專業機構)出任董事和股東一職,這樣一來,只有被委任人士的資料會出現在公司的法定文件上面及公開供公眾人士查閱。這類受委任人士就叫做代理股東和代理董事,也叫做代任股東和代任董事。就代理股東而言,為了保障公司真正擁有者的利益,在正式委任時,雙方會簽署一份信托協議書和預先簽妥的股份轉讓書等,這樣一來,公司真正擁有者可以隨時證明其身份。而且,在其認為有需要時,可以隨時把代理股份轉給自己或其指定的第三者。就代理董事(NOMINEE DIRECTOR)而言, 雙方會簽署代理協議書,而且說明代理董事須按照公司真正擁有者(即幕後董事)之指示行事,因此公司真正擁有者的利益從而得到保障。當然,為了保障代理董事的利益,公司真正擁有者(幕後董事)需簽署一份保證不會令代理董事受損的擔保書。
9、本公司有否提供代理股東和代理董事服務?
答: 有。本公司可以提供代理股東和代理董事服務,請致電本公司各辦事處查詢詳細收費和服務。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成立海外有限公司

公司註冊地址可選擇:BVI、Samoa、Seychelles,現只需港幣 $12,500

申請註冊海外有限公司

購買現成有限公司

本公司擁有不同行業的現成公司,如:投資、國際、集團、船運、實業、貿易、科技、化工、紡織等等。
現售每一間現成公司只需港幣 $8,800

請下載查看現成公司列表

購買現成公司的常見問題

在線申請購買現成公司